【數位典藏】印度德里(Delhi)遺址古蹟自由行APP

前往網站
文/葉乃婕

  又到了旅遊旺季!

  近年來智慧型手機逐漸取代筆記型電腦和實體書,已經成為旅行中不可或缺的工具。考量到遊客對於便利性的需求,印度國家考古協會(ASI,Archaeological Survey of India)推出最新免費APP─ASI Delhi Circle,由考古學者和軟體開發人員共同合作,只要下載了它,使用者便可以輕鬆逛遍德里地區的遺址與古蹟!

  APP目前列出158個點,包括幾個相當有名的世界文化遺產,像是胡馬雍帝陵(Humayun's Tomb)、紅堡(Lal Qila,不是《冰與火之歌》裡面那座…),以及其他較鮮為人知、但在印度歷史上佔有一席之地的遺址古蹟,來讓大家更了解印度。
  
  “ASI Delhi Circle”主要分為四大部分:景點資訊、畫廊、行程規劃,以及ASI的介紹。除了有各處的歷史背景、在不同時節拍攝的照片、參考書籍一類的相關內容,還親切地附上開放時間和票價等觀光客會想知道的細節。

  最重要的是,這款APP結合Google Map和GPS定位,使用者設計不僅能夠在造訪德里之前先設計自己喜歡的行程,到了在當地還可以隨時找到距離自己最近的景點。Google Map的功能會幫忙提供建議路線和交通時間,自助旅行的時候也不用擔心繞路或被敲竹槓。

Google Play:ASI Delhi Circle

現在只有Android版,日後會不會有iOS系統還是未知數。
 
原載於痞客邦南無考古大菩薩,2014年7月22日發佈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