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非洲考古現場-南非】200萬年前早期人類頭骨現身

前往網站
  一個目前所知最完整的早期人類頭骨,在實驗室的架子上放了三年才偶然被一位技術人員發現,近而揭示出來。由於頭骨埋在一塊石塊中,三年前發掘時它跟著包覆它的石塊一起被帶回實驗室,直至技術人員檢視石塊,看到一顆裸露出的牙齒,才將石塊剖開,發現這個有200萬年歷史、被稱作Karabo的南方古猿頭骨。
 
  這位古猿的年紀約9至13歲,死於直立行走的階段。在頭骨現世之前,考古學家已發現他的下巴、指骨、股骨、肋骨、椎骨及其也肢體構件,伴隨他一起從南非約翰尼斯堡北部的馬拉帕洞(Malapa caves)出土的,還有其他三副南方古猿殘骸,他們可能是意外掉入洞中死亡。
內文圖片
  主持研究的是南非威特沃斯特蘭德大學(University of the Witwatersrand),目前研究人員還無法確定這個物種是否為人類的直接祖先,或者只是人類近親,不過他們將把探測及發現化石殘骸的過程公諸於世。
 內文圖片
原載於痞客邦南無考古大菩薩,2012年8月13日發佈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