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歐亞考古現場】土耳其發現「冥界之門」(Pluto's Gate)!

前往網站
編譯/葉乃婕

Pluto's 'Gate to Hell' uncovered in Turkey
 
  冥王在希臘文中稱為「黑帝斯」(Hades),即拉丁文的「普魯托」(Pluto)。希臘羅馬神話中,「冥界之門」是通往另一個世界的途徑。

  義大利薩蘭托大學(University of Salento)的考古學家Francesco D’Andria宣稱考古隊已找出「冥界之門」的建築遺構,地點就位於土耳其西南的世界文化遺產Hierapolis。考古隊發現的遺留包括一座神廟、池塘,以及在一個會散發出有毒氣體的山洞上方的階梯。此外,還有銘刻記載是奉獻給冥界之王「普魯托」以及他綁架來的王后「泊瑟芬」(Persephone,又名Kore)。
 
中文新聞:毒霧迷離 考古學家在土耳其發現「地獄之門」!
 
原載於痞客邦南無考古大菩薩,2013年4月3日發佈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