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數位典藏】世界文化遺產主題APP – 內姆魯特山

前往網站
編譯/葉乃婕

  現今土耳其境內的內姆魯特山遺址(Nemrut Daği)建於西元前一世紀中期,為科馬基尼(Commagene)國王 – 安條克一世(Antiochus I)的陵墓,以宏偉的建築與大量的雕像聞名於世。
  
  UNESCO: Nemrut Daği / Mount Nemrut
  土耳其文化旅遊部:Nemrut Dağı National Park (英文/土耳其文)
 
  西元前323年亞歷山大帝在青壯之年死亡,他所建立的龐大帝國跟著瓦解,許多大小行省便趁機獨立,科馬基尼也是其中之一。該王國處於歐亞交界,其特殊的建築方式、以及王家世系可往上追朔到希臘與波斯傳說,顯示它們的文化受到雙方影響。內文圖片
    為了推廣內姆魯特山,遺址目前所屬的阿德亞曼省製作三款Android版APP:分別為虛擬實境(Nemrut Simülasyon)、雕像介紹(Nemrut - Antiochos Talking)、以及類似Temple Run的場景遊戲(Nemrut Kommagene Kayıp Hazine),希望透過科技與視覺化效果,讓更多人認識當地的歷史與文化。    
 內文圖片
原載於痞客邦南無考古大菩薩,2014年9月19日發佈。